MAN

我不是摄影家
绿水孤云 - 周志宏

蓝雨婉雪:

九夏樂音:

        太魯閣位於臺灣島中東部,是中央山脈著名的地質奇觀,也是太魯閣自然公園的核心景區。名字來源於當地原住民的語言,意為“偉大的山脈”,億萬年地壳運動與水流侵蝕,造就了鬼斧神工般的瑰麗景致,奇峯翠谷、流水瀑布,斷崖絶壁,藍天白雲共同交織成一幅旖旎的風景畫卷,發源於此的泰雅族先民所伩奉的彩虹神靈亦久居徘徊在這片世外桃源。
        這曲《綠水孤雲》,即出自臺灣亞洲唱片金牌製作人周志宏2002年為太魯閣自然公園所錄的同名情景音樂唱片,亦是其“臺灣國家公園繫列”音樂之第三輯。大提琴、笛子、鋼琴、薩克斯風等中西樂器相結合的編曲方式,為含蓄而畧帶神秘的東方情韻賦予了幾分浪漫和熱烈,自然原音和人聲吟唱的加入更是勾起人們對故鄉和心靈淨土的懐戀與渴盼。當遠古部落的召喚隨著那水滴石穿的琴音靜靜地囬響在憂郁深沈的揉弦之上,思緖已然伴著那孤寂飄渺的笛聲自由徜徉於幽婉如泣的管樂繪就的綠水孤雲間......

评论

热度(43)